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6

县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郭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王静)4月25日上午,县长郭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刘中连、桑良举、王鲁文、贺琰、薛风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祝生、县政协副主席周汝琴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条例》,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切实提升对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理解、重视程度,结合响水实际抓好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在加强市场主体保护、优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努力实现项目落地更便利、审批效率更高效、法治体系更完善。全力做好“12345”工单办理,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

会议听取了当前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坐下来”,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研究,关注主要经济指标变化情况,查找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各项经济工作。要坚持“走出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实效。要坚持“沉下来”,抢工会战项目建设,弘扬“一线工作法”,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推动招引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会议研究了全县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镇区、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农业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夯实措施,一着不让抓好农业生产。要着力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坚持“政府主导、属地负责”原则,抢抓晴好天气,推动各项防治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夏粮丰产丰收。着力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把好人流、物流、车流、猪流、水流“五个关口”,推动非洲猪瘟防控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合力攻坚,全面查找隐患,及时整改隐患,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持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海洋渔业安全检查,守牢长江禁捕底线,强化消防安全,提高火灾防范能力,确保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企业“争星创优”认定奖励办法》。会议强调,各镇区、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强大合力,持续做好为企服务,为星级企业提供更多的财政扶持、金融支持,及时兑现奖励,造浓企业“争星创优”氛围,增强企业“争星创优”的内生动力,促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各镇区、部门要按照市县“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部署要求,对照重点目标任务分解表和推进计划表,特别是要聚焦高新技术企业的扩量增效问题,按照时序进度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郭超调研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