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苏垦慧创”绘出村嫂新生活
发表时间:2021-05-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04

本报讯 (记者 张洪彬 姚永云) 县妇联大力实施“苏垦慧创”项目,帮助大批留守妇女创业就业,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5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苏垦慧创”项目创业就业示范点——响水旭泽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负责采摘的工人背着背篓穿梭在田间,一颗颗采摘的西兰花,集中运往加工车间。在车间里,制冰、分拣、包装,各个环节的工人有序地忙碌着,绿油油的西兰花将从这里装箱出口海外。凡照英是六套中心社区双民村人,自从旭泽农业有限公司落户该地,她和几十个村民就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栽种、锄草……有干不完的活,每年有了可观的收入。

“我家就住在附近,在这里面打工很方便,也能照顾老人和小孩,家里还有地可以种,一年收入两万多元。”凡照英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

种植户周序梅也在“苏垦慧创”项目示范点负责人的带领下,承包了300多亩地搞种植,有企业提供后续发展帮扶,她的产业越做越大。

位于小尖镇小广村的响水县村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90%的用工都是留守妇女,随着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村嫂队伍也在持续壮大。

据了解,“苏垦慧创”项目主要扶持当地农村妇女骨干经营的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产品电商、手工、家政等各类创业就业示范点。自去年启动以来,县妇联深入开展项目辅导、技能培训等服务活动,先后培育各类示范基地23个,带动近千名留守妇女创业就业。


 
上一篇:工业经济区:党史教育进企业 提高发展软实力
下一篇:我县“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