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多形式全覆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05-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09

本报讯(记者 刘中勋)5月8日下午,在县东鸣湖实验学校报告厅,该校举办“学史明初心,传承红色基因”首届海棠文化艺术节。参与演出的师生结合主题,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展示百年党史,展现发展成果,充分展示了我县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围绕不同学段青少年学生特点,多形式、广覆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载体新颖、实效显著的活动,组织引领全县青少年继承先辈伟业、弘扬革命传统,掀起了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潮。

县东鸣湖实验学校还在多功能厅举行“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演讲比赛。选手们紧扣主题,从自身出发,结合学校发展、家乡建设发展以及宝贵的红色革命资源,用声情并茂地演讲,深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县东鸣湖实验学校学生何加一说,我觉得这个形式非常好,可以让我们主动的了解党的历史、伟大成就、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在表演中,还能带入自己的情感,对革命烈士产生一种敬畏之情,激励我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县实验初级中学初二(12)班教室里,老师正在为学生上了一堂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党史教育主题班会,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先驱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同学们齐声朗诵红色经典诗词,将此次班会课的主题再一次进行了升华。主题班会课让同学们明白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是党、国家和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爱国主义始终是我们青少年应该扛起的一面旗帜。在县第二中学校园内,该校组织学生观看“党史图片展”,引领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让党史教育走进校园。图片展围绕我党百年光辉史,系统展现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从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到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富丽堂皇的人民大会堂,展现了我党诞生、出征、执政的光辉历程。同时利用我县本土丰富的红色文化,精心选择了部分响水籍英模人物及其事迹,汇集成展,向观看者展现一幅幅慷慨激昂的历史画卷。在场的县第二中学学生李慧敏告诉记者,展览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正是因为他们出生入死,才有我们今天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不辜负祖国寄予我们的希望,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我县举办建党100周年“百年百场”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