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检查指导防汛防旱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5

郭超检查指导防汛防旱工作时强调

立足于防 重点重抓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黄玉娟)5月14日上午,县长郭超检查指导防汛防旱工作。副县长王鲁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防汛防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郭超先后来到幸福路泵站、运响河闸、宣圩泵站和下辛新建闸,详细了解闸站设备运行、日常管理、水量调度等情况。郭超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重点工程设施运行的检修保养,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所有防汛排涝设备运转正常。

“防汛物资种类是否齐全?数量是否充足?”在防汛物资仓库,郭超强调,要加强对各类防汛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抢险队伍的培训,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拨、及时补充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出、用得上。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郭超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守牢底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对新形势、新变化的研究,坚持抓早、早抓、科学防范,确保安全度汛。

郭超强调,要坚持重点重抓,聚焦城市、农村、园区、河堤、海堤等重点区域,扎实做好汛前检查、信息预警、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快补齐防汛防旱应急能力短板。要高度重视强对流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汛防旱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我县举行“扶残助残 创业自强”先进典型颁奖典礼
下一篇:顾云岭检查指导化工园区后续处置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