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公安局擦亮特色服务品牌 打造“3分钟便民服务圈”
发表时间:2021-05-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9

本报讯 (通讯员 奈孝玲)5月17日,响水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偷盗企业财物案件。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立足主责主业、扛起职责使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创新理念、主动作为、拓宽渠道、务实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主动出击,护安保稳,营造平安稳定的营商环境。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局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问,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强揽强占工程、无理阻工等黑恶霸痞势力犯罪活动,坚决查处非法行业垄断、纠帮结伙对建设单位寻衅滋事、讨债逼债、强行推销等违法犯罪行为,扫除一切“中梗阻”,主动与重点建设项目单位联系沟通,开辟涉企案件受理绿色通道,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依法处置涉企警情事件。对高发、易发涉企警情、事件进行梳理总结,针对不同警情、事件特点,制定处置预案,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快接快处;尤其对各类涉企群体性事件,积极稳妥地开展处置工作,依法打击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违法行为。及时调处涉企矛盾纠纷。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围绕政策落地、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等涉企高发矛盾纠纷,组织警力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滚动摸排,并根据不同矛盾纠纷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的化解措施,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涉企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为企业的健康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强监管,落实责任,营造安全有序的营商环境。全面排改涉企安全隐患。立足公安监管职能,统筹推进公共安全监管“六项攻坚”,局主要领导带头开展企业安全大检查活动,分管局领导立足分管领域,深入企业开展检查。组织警力联合应急管理等部门,定期开展企业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改企业各类安全隐患,加强企业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堵塞企业安全漏洞。全面加强涉企安全保卫。组织专门巡防力量,加强对企业周边的巡逻防控,完善警企联系制度,畅通警企沟通机制,加大重点工程、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力度,及时解决突出治安问题,维护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治安稳定。全面强化涉企安全培训。认真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宣讲政策法规,提高企业职工安全意识。组织警力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进企业活动,对企业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补足企业及员工安全生产“营养不足”短板。

深化改革,简政放权,营造便企利企的营商环境。落实便企利企要求。推出便企“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切实解决企业个性化需求。深化便企利企改革。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利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响水公安“旗舰店”等网络平台渠道,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扩大“不见面”审批范围,切实拓展在线服务项目和内容,提供在线咨询、办理指南查询、办理进度查询、在线办理等服务,提升线上服务效率,实现“数据多跑腿、企业群众少跑路”。创新便企利企举措。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公安服务窗口16个,打造公安政务服务“一站式”综合窗口,真正做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加强公安窗口规范化建设,把更多的办事权限和服务资源前置到窗口,为全局15个派出所、3个警务工作站配备户政、出入境、车驾管各类自助设备及“无纸化”受理设备,大力推行一站式、一窗式、异地受理等模式,不断实现权力下放,打造了集户政、出入境、车管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了由“15公里便民服务圈”到“3分钟便民服务圈”的飞跃,在极大便利企业群众的同时,不断擦亮响水公安特色服务品牌。


 
上一篇:行政审批局深入基层“听心声”
下一篇:县农业农村局让小麦赤霉病“无所遁形”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