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辟谣专栏 >> 辟谣科普
吃蒜口味大如何解决
发表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24

当你很喜欢吃蒜,无论是青蒜还是蒜苗,但因吃完有味,又不敢吃,虽然吃完涮牙或者嚼口香糖,但好像效果不大,那怎样才能又快又彻底的解决口味大呢?有什么好方法去除口气吗?

茶叶 我觉得最有效的方法是生吃几片茶叶,放嘴里嚼嚼,然后吐掉或吃掉,最好是乌龙什么的,绿茶好像效果不显著,茶叶本来就有吸附的作用,而且还生津。

牛奶 喝一杯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大蒜发生反应,就可以有效去除蒜味了。不过,喝牛奶时,注意要让牛奶在口腔中多停留一会儿,而且最好喝温牛奶,这样效果会更好。

花生 吃完大蒜后,多吃点花生,可以去除蒜味。

柠檬 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也可以去除蒜味。

蜂蜜 用温水冲一小杯蜂蜜,注意要让蜂蜜在口腔中多停留一会儿,时常簌簌口,这样效果会更好。

还有要多吃水果,也能有效的除口气。


 
上一篇:制造、传播网络谣言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下一篇:长期戴耳机会带来哪些伤害?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