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住建局以学习热度提升“民生温度”
发表时间:2021-05-2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25

“清单化”管理 “项目式”推进

县住建局以学习热度提升“民生温度”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津成 汪树明 )5月24日,县住建局组织人员对接帮扶户开展走访慰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住建局采取“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对标对标、挂图作战,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学习教育清单化。县住建局党委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员干部学习书目、时间、形式等作出具体安排和要求,列出清单,安排到月。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书目,全部分发到全体党员手中,人手一套。学习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交流研讨、读书班等方式,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平台云课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各级领导带头学、单位组织集中学、组织研讨专题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确保学懂、弄通、悟实。截至目前,局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已分别上党课2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

实践活动清单化。结合本地红色资源、本局实际,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开展青年学党史座谈会、“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510”警示教育活动、对接帮扶户开展走访慰问、组织党员到社区服务等10个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砥砺品格、不断前行。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座谈会,局主要领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畅谈自己学习体会,青年代表纷纷走上讲台,畅谈心得体会。组织党员赴小广党史教育基地、吕恩覃烈士事迹陈列馆接受党史教育,党员们通过观看文字、实物、聆听解说、上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受到一次思想上洗礼和行动上警示。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入党初衷,时刻保持一颗干净纯洁的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为民办事清单化。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了解涉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广泛听取群众心声,排出问题清单、实事项目清单。把办什么,怎么办交给群众。根据调查,研究确定的“民生实事计划”,共排出市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各类实事项目30多个,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思路,采取“项目化”推进的方式,逐项推进落实。目前,在棚户区改造上,长江路、灌河堤计570户,已协议515户,拆除445户。在市政建设上,组织实施了19条道路建设、排水改造,新建停车场10个,对6个片区老街小巷道路黑色化,同时改造排水设施。目前珠江路改造、服装巷等4条老街小巷道路已经完成,新建道路5条已有3条进入施工。在老旧小区改造上,6个小区改造已启动实施。


 
上一篇:县税务局税惠扶持有力度有温度
下一篇:行政审批局公证窗口—— 服务“沉下去” 质量“提上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