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住建局“小井盖”上做出治理大文章
发表时间:2021-05-2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27

一盖一号 一盖一档

县住建局“小井盖”上做出治理大文章

本报讯 (通讯员 黄晓敏 汪树明)“水泥窨井盖全部更换成铸铁窨井盖,加装了防坠网,这下更安全了。县住建局又做了一件大好事。”5月26日,在县城幸福小区新铺的沥青路边,陈老先生指着路上的新换的铸铁窨井盖感叹道。

“小井盖、大民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从今年2月份起,县住建局启动窨井盖专项治理行动,牵头建立道路设施联席会议制度,在全市首家以县人民政府名义出台《响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市政道路管网建设管理的通知》,以推动全县城镇窨井设施管理常态化机制的形成。

在整治过程中,该局分类实施,对物业小区内破损窨井盖,由局物管科排查、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对县城内部分公共道路窨井盖缺失、破损变形、松动、错位现象,安排市政养护人员将破损窨井盖更换成高强铸铁窨井盖;对非本局管辖范围内的破损窨井盖、非铸铁窨井盖,及时移交有关部门。

截至目前,县城范围内所有水泥窨井盖全部更换为球墨铸铁窨井盖,更换标准在全市处于前列,共更换城市道路井盖1375个。所有更换的窨井盖按照东西路、从西到东,南北路、从北向南的标记方式,建立编号标识,明确出水方向,实行“一盖一号”,让每个窨井盖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同时,对窨井盖建立档案,严格实行“一盖一档”制度,以便后续的管理维护。为消除汛期安全隐患,对银河路等15条主次干道的雨水窨井安装窨井盖防坠网,全面保障市民“脚下安全”。


 
上一篇:县政协召开主席专题协商会议
下一篇:市督查组来响督查农房改善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