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县域公交惠民实现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2-06-15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喷有“响水公交”字样的114辆安捷城乡公交车,从县城开往全县各镇区,票价低、服务好,实现了县域公交惠民让利全覆盖,市民纷纷点赞叫好。

为加快农村民营客运个体挂靠经营向国有运输转变,以营利性向公益性倾斜,让市民乘坐实惠车、快捷车、安全车,彻底解决超载、超速和服务程度低等问题,去年起,由交通运输部门牵头,对全县105辆农共班车进行收购,部分车辆进行报废,新投入28辆电动公交车,再整合原有的86辆农共班车,成立了县安捷城乡公交有限公司,实现了农村客运公交国有化。

公司运营一年多来,由于公益惠民、安全环保、方便快捷,深受市民欢迎。票价优惠市民高兴。原来农共班车票价相对较高,如一家五口从乡下乘车到县城,远一点的来回要花上百元,现在公交车票价优惠了一半。安全规范市民满意。过去私人挂靠经营,不同程度上存在抢客争利行为,现在是公车公营,驾驶员全部纳入管理,不抢一秒,不争一客,同时实行GPS全程监控,市民乘车更加安全。绿色环保市民舒心。核载57人的纯电动公交车,适时开放空调,冬暖夏凉,无噪声、无污染,市民出行倍感幸福。


 
上一篇:把握主旋律 做好必答题 我县企业稳中求进夯实发展“基本盘”
下一篇:全民健身中心开放在即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