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城乡建设内外兼修 环境品位节节攀升
发表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3日,文化巷老旧小区改造正如火如荼进行,影响城市形象的设施建筑正有序拆除,工人们正对规划的停车位地块进行清理。据悉,此次文化巷改造将新建60个停车位,重新规划绿化800平方米,新增街头公园、特色文化墙等。这是我县下大力气对县城17个后街背巷片区实施改造的镜头之一。

民生实事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有形抓手。当前,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和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一天一进度;县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金融大厦两个民生项目主体工程均已封顶;国内首家自持国际一线IP的汤姆猫儿童主题乐园建成投用。一个个城建项目马力十足,强力推进,打响了全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发令枪”。

“今年我们陈家港新建观河嘉园安置房,同时加快灌江绿洲、盐韵嘉园、灌东雅苑B区安置房等项目建设扫尾,切实提升群众居住环境。”6月13日,陈家港镇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灌江绿洲安置房主体工程已经接近尾声,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也在同步施工中。让农民过上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是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的关键。我县把农房改善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新型社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坚持农民主体地位、产居融合发展、共建共享共治,努力让农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使农房改善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在“精”和“细”上做文章,不断提高城市品位。五排河风光带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与变化,沿着风光旖旎的五排河一路走、一路看,有配套建设的文体公园、儿童乐园、文化艺术中心,转角再看,是群众休闲运动的“口袋公园”。群众推窗见绿、开门亲水、移步进园,一座宜居宜业、多彩多姿、美轮美奂的幸福小城正展现出越来越清晰的模样。


 
上一篇:户外劳动者驿站 打造劳动者10分钟服务圈
下一篇:把握主旋律 做好必答题 我县企业稳中求进夯实发展“基本盘”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