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六套:巧打生态牌 建靓新农村
发表时间:2022-06-21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六套中心社区抢抓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提出了“生态富民、生态靓区”的目标定位,层层落实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生态文明社区建设。

突出河道治理,改善河面水质。该区严格落实“三长制”责任,积极推进雨污治理工作,集镇区域总长约10公里的雨污分流管网基本完成,10个村居的污水处理站已常态化运行。积极开展河道沟塘整治,今年来共清理沟塘200余处,改造提升生态河道10余条,清运河道淤泥3万立方米,河道断面水质持续改善,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举措。突出抓好扬尘治理、秸秆“双禁”和综合利用、土壤污染等重点工作,遏制农业污染源,组织村建、环保、城管等部门加大督查力度,全面整治全区境内的扬尘污染、废弃物乱堆乱放、垃圾焚烧等影响环境的违法行为。6月份,已停产停业整顿1家,责令整改2家,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建设生态集镇,打造景观廊道。更新提升集镇约2公里长的绿化景观带,在中小企业园区、集镇道路两侧栽植了广玉兰、黄杨、紫葵、法桐等高规格苗木品种150亩,生态集镇建设取得成效。植密、植靓337省道两侧7公里景观林带,悉心管护89公里“四好农路”绿化,升级补植高速高铁两侧约10公里长的林果网,实现经济生态双收益。

完善绿化配套,建设森林乡村。在五套新型社区投入300多万元,建设了1.5米宽,400多米长的彩色健身步道,栽植了桂花、榉树、银杏等40多个品种、上万株绿化苗木,着力打造新型社区生态新景观。积极开展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湾港村国家级森林乡村建设成果,全力推进农村“四旁”植树,栽植农村绿化5万株,着力培育发展鲜食甜玉米、薄壳山核桃、银杏等生态支柱产业,全区森林乡村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七套抢收抢种一着不让
下一篇:运河镇:前移监督关口防患未然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