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携手开展巡河活动 共建清洁美丽家园
发表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县检察院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以“益心为民,守护河海生态,携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巡河活动。

素有南北运输“黄金水道”美称的通榆河,不仅是我县沿河居民的主要饮用水源,还兼具灌溉、航运、行洪等重要功能,保护通榆河两岸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巡河人员乘坐海事执法船,沿通榆河响水段25.6公里,再次对通榆河两岸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巡察,重点巡察河段内是否存在非法排污、侵占河堤、堆放倾倒固体垃圾阻塞河道等问题。经巡察发现,通榆河水质清洁,往来船只穿行河道,两岸植被繁密,生态环境良好。检察建议中指出的违规堆放垃圾等问题已整改到位,但部分岸线还存在轻微的水土流失问题。在巡察现场,检察官与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沟通,协力加强水资源保护及水域岸线管理等工作,促进河道水生态环境改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县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清洁美丽响水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县财政局全力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
下一篇:县城管局:加强路灯维护 照亮群众出行路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