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县城管局:加强路灯维护 照亮群众出行路
发表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县城管局打足时间、上足人力,对辖区范围内的路灯、景观灯及楼宇亮化设施进行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6月份以来,气温持续升高,用电负荷较大,加之夏季大风大雨气候影响,一些路段的照明设施长时间运行极易出现线路漏电、短路等故障,存在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县城照明设施夏季高温天气的正常运行,县城管局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明确巡查内容和责任要求,除了做好日常巡查维护工作外,对辖区内所有变压器、配电箱进行了地毯式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到路灯逐杆排查,楼宇亮化逐幢检测,并对检查过程和结果进行回头看。在巡查中,重点对主次干道两侧及后街背巷路灯、广场景观灯,交通节口的中高杆灯及沿街沿路楼宇亮化设施电缆管线因施工外露线头裸露、灯杆底座螺丝松动、控制柜门盖关闭不严等危险性较大的问题隐患及时进行现场处理或协调处置。对有缺陷及存在安全隐患的灯杆倾斜、灯座螺丝固定不牢和灯头老化等进行及时维修和更换。此外,针对县城范围内的公园、广场人流相对密集的实际情况,为不影响市民夜间游园,明确专人对破损的照明灯、景观灯的灯头、灯罩、配电箱进行检修、更修,确保路灯和景观灯都亮起来、美起来,着力给市民打造出更加宜居和安全的照明及出行环境。


 
上一篇:携手开展巡河活动 共建清洁美丽家园
下一篇:战高温保供电 守护万家灯火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