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0-03-23     阅读次数:     字体:【
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娄勤俭书记来盐调研讲话精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2

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娄勤俭书记来盐调研讲话精神

郭超杨毅坚邵礼青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3月20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盐城、在响水视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通报“3·21”事故后续处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进一步坚定信心、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响水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邵礼青以及李运连、刘中连、徐莉、杨荣生、陈刚、陆文忠、刘高山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娄勤俭书记一行到我县视察调研,对“3·21”事故后续处置、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干部精神状态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各项工作对标新理念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新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娄书记的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更加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响水转型发展。要把项目作为转型发展、实现响水新生的主抓手。全县上下要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围绕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全力招引一批龙头型、基地型、补链型项目,以大项目的突破集聚为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把产业培育作为转型发展、实现响水新生的突破口。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突破行业龙头企业,全力以赴推进金属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要把扩大开放作为转型发展、实现响水新生的动力源。加速接轨上海,把上海作为对外开放的龙头,奋力在全面接轨上海中展现新作为;要一着不让推进港口、港城、港产建设,加快实施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充分发挥一类口岸的资源优势,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要把营商环境作为转型发展、实现响水新生的金名片。认真贯彻落实市优化营商环境24条新政策,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始终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基本要求,作为全县各级党政干部的自觉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对国家和省市督导反馈意见要一条一条整改,一项一项销号,确保问题见底、整改彻底。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要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补齐民生短板、冲刺全面小康,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硬任务”。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组织“回头看”,高度关注可能“因疫返贫”的人群,对处在贫困边缘的“夹心层”人群,针对性落实帮扶政策,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人不少、一户不落”。要扎实推进农房改善,扎实做好鼓励进城入镇和拆除“空关房”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农房改善任务。要持续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件件达序时、超序时,年底交上一份合格的民生答卷。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突出“外防输入”这个重点,坚定不移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要高质高效抓好复工达产,力所能及为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打足产能全面复产;要在做好安全检查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三产服务业复工复产,确保应复尽复。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切实把各类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会议强调,要提振精神状态,奋力干事创业。坚定发展信心,树立拼抢意识,推进响水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战斗状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练就真本领,把握主动权。要树立鲜明导向,大胆用好“三项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坚持严实作风,全县党员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雷厉风行抓落实、忠诚担当作表率,带动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真抓实干。要时刻不放松从严治党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八项规定,旗帜鲜明反对“四风”,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排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和良好的政治生态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确保实现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上一篇:我县15名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
下一篇:郭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