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住建局防洪安全进入“战备”状态
发表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3

本报讯(通讯员黄晓敏 汪树明)6月2日,笔者在县城红旗路施工现场看到,市政工人正在进行排水管道施工。这是县住建局实施道路改道和排水改造的现场之一。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坚持把城市防洪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目标来落实,以“硬着子”筑牢“防洪堤”,确保县城安全度汛。从3月份开始,该局就组织专业人员对县城主次干道的排水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通过不间断地巡查,利用“数字化城管”反馈,及时发现问题,对损毁的防汛设施进行维修保养。对县城开发路、黄河路、淮河路等5个易涝路段综合整治工作,制定排涝整治方案,安排专业队伍对现有13个堵点进行整治清掏,同时结合6个片区的老街小巷道路改造,对5480米雨污水管道进行“小改大”。对灌河路以南、银河路以北、东海路以西、解放路以东约87.42公里排水管网进行清淤、清捞,目前已完成雨水检查井2510座和雨水篦4850座,新增雨水篦滤网3787个,从源头上解决下水道堵塞的问题。组建10个抢险突击小队,储备编织袋6000只、土工布3000平方米、柴油1吨、发电机2台、水泵4台等防汛物资器材,以满足防汛抢险需要。


 
上一篇:县住建局吹响“两考”“禁噪令”
下一篇:我县税法宣传向大数据智能化转变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