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华余村—— 依托党建“微阵地” 打造为民“根据地”
发表时间:2021-07-11     阅读次数:     字体:【

华余村——

依托党建“微阵地” 打造为民“根据地”

本报讯 (通讯员 高庆虎 谢如彬) “没想到这个月的工资比上个月还多了300元,现在能拿到3800元,我打心眼里感谢袁书记啊!”7月8日,在张集工业园区上班的彝族姑娘张小松高兴地说。小张从云南嫁到华余村,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太好,又没有一技之长,该村党总支书记袁以华得知情况后,主动安排她进宝龙纺织上班。

该村党总支以“四优支部”创评为抓手,大力实施“火车头”计划,坚持“三向培养”,先后培养选拔3名“双强”型党员进入村“两委”班子;依托红色教育基地、结对单位共建,先后举办30余场次党性教育、创业就业技能培训讲座,组织20余人赴外地开展现场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党员活动日内容,把政治学习、工作通报、村民议事、评先评优等融入活动,支部齐动员、党员全参与,提升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该村还依托紧邻工业园区优势,创建“党建+企业+农户”发展模式,打造可持续的致富道路。去年招引2个5000万元项目,开设“精准扶贫就业车间”3个,邀请技师、熟练工传授技能,组织低收入户、村民进厂培训,全村75%的劳动力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构建“企业+村居+低收入户”模式,以务工就业、土地租赁、特色农产、企业分红、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实现村民脱贫致富。利用党性教育基地、村务公开宣传栏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红色文化;注重公益事业,加大联系企业帮扶困难群众力度,建档立卡户村民子女考上大学的,给予一次性助学金并每月补助生活费直至毕业;提倡讲文明、树新风,加大新修建道路、防渗渠等基础设施力度,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

该村党总支通过抓队伍强堡垒、抓支部促振兴,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8万元、集体经济积累70多万元,村民幸福感不断攀升。


 
上一篇:饱含为民情怀 全力兴办实事
下一篇:响水镇打开村务公开“聚光灯”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