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响水镇打开村务公开“聚光灯”
发表时间:2021-07-11     阅读次数:     字体:【

让群众明白 还干部清白

响水镇打开村务公开“聚光灯”

本报讯 (通讯员 朱邈 苏柏)“作风改没改,看看公开栏,村(居)务公开现在是村级组织和村干部作风展示窗口。”7月10日,响水镇村民老赵对该镇开展的村务公开制度给予点赞。

今年以来,响水镇采取扎实举措,全面实施村(居)务“底根公开”制度。指定村监委主任为村(居)务公开监督员,每月监督村“两委”村(居)务公开目录,向镇纪委提交监督月报表;每月村(居)务公开前,镇农业农村局和镇纪委对照公开内容逐项过堂,开展“双预审”;村(居)务公开监督员通过定期走访,了解群众意见建议、开展民主测评、了解群众满意度,确保村(居)务公开内容的全面性、真实性和规范性。

同时,该镇还开展一、二季度的“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广泛邀请党员代表、老干部、热心村民等人员参加,镇为民服务中心与纪委派员入村督导,要求村详细通报群众关心的重大决策以及集体收支、低保评定、土地征收等相关情况,并实行现场答题、查账解惑,确保“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制度执行到位。响水镇打开村(居)务公开“聚光灯”,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使“微腐败”无处存身。


 
上一篇:华余村—— 依托党建“微阵地” 打造为民“根据地”
下一篇:黄圩生态旅游走出转型发展新路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