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圩生态旅游走出转型发展新路
发表时间:2021-07-14     阅读次数:     字体:【

春看桃花夏赏荷 秋品莲子冬采藕

黄圩生态旅游走出转型发展新路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7月13日,笔者在黄圩镇云梯关村浅水藕种植基地看到,藕农们正在给莲藕施肥、清除田间杂草。这是该基地加强莲藕田间管理、力夺丰产丰收的一个场景。

今年来,黄圩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好生态“一盘棋”,打好绿色“旅游牌”,使云梯关生态旅游景点建设和绿色产业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走生态发展之路。在黄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过程中,云梯关旅游景点经过几年的精心创建,“生态美”已成为留给游客的最深印象。几年来,该镇通过对云梯关、云彩村等绿色生态农业景点实施扩展提质工程后,将生态、时尚、绿色、旅游和古文化等元素融合创新,形成了如今的生态旅游基地,实现了“春看桃花夏赏荷、秋尝莲子冬采藕”,成为苏北黄河故道片区有名的旅游风情景点之一。

走融合发展之路。黄圩镇大力推进“旅游+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模式,用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就业,用创意项目吸引人才集聚,用旅游来拉动和拓展绿色农业发展。目前,浅水藕、黄桃、西兰花、铁皮石斛等已成为黄圩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个主导产业。

走全域发展之路。目前,黄圩镇以云梯关旅游景点为轴心,拓展出多样、动态、多点的农业产业化项目,催生旅游业渗透到全镇经济发展的各个行业,游客的脚步不仅停留在云梯关旅游景点,还组团来到云彩、大兴、龙马等村,参观黄桃、西兰花、浅水藕和铁皮石斛等特色产业和现代农业项目,一幅景美、人富的美丽生态画卷正在黄圩徐徐铺开。


 
上一篇:响水镇打开村务公开“聚光灯”
下一篇:运河办好民生实事赢得百姓点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