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办好民生实事赢得百姓点赞
发表时间:2021-07-15     阅读次数:     字体:【

架起连心桥 解决烦心事

运河办好民生实事赢得百姓点赞

本报讯 (通讯员 陆尧)“家门口附近的二排河变得清澈透明,污水没有了,也闻不到臭味了,呼吸的是新鲜空气,看到的是流水潺潺、碧波荡漾,感觉明显有了变化。”7月13日,家住运河镇运西村的老赵,说起居住环境的改变,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拓渠道、察民情、访民意,了解群众需求和困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确定“民生清单”;施行惠民政策,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运河镇对标群众需求,聚焦群众身边事、困难事、烦心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把民生服务落实到各自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以党史学习教育“大推进”,实现群众满意“大提升”。

问需谋计,找准群众“关注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分工,入户走访、实地查看,通过一张 “清单”摸清群众的痛点、堵点。对走访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梳理形成项目清单,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呼声较高的问题,逐条分解落实,明确完成时间节点、质量要求,镇纪检部门全程监督。

倾情服务,筑牢干群“连心桥”。“办理退休养老金,该有哪些手续,正准备去咨询。现在,镇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告知办理事项,真的省心方便。”村民老陈高兴地说。这是该镇入户宣传、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此外,该镇还利用百姓名嘴宣讲,将最新的政策带到田间地头,同时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做到问有所答、疑有所解。

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该镇将持续聚焦民生,着力破解基层治理的难题,合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不断惠及民生。


 
上一篇:黄圩生态旅游走出转型发展新路
下一篇:县交运局整治马路市场保畅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