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18个项目烈日“赶考” 赋能“2+3”现代产业体系
发表时间:2021-07-21     阅读次数:     字体:【

18个项目烈日“赶考” 赋能“2+3”现代产业体系

——我县举行重大项目开工暨项目集中观摩活动侧记

记者 刘中勋 姚永云 张佳奇 徐曼

7月19至20日,我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活动,奠基开工总投资30亿元的海富(江苏)智慧工业园区重大项目,对德龙二炼钢、高铂尔二期、铁皮石斛等18个在建重点项目进行家家到集中观摩点评,并召开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大会。这标志着我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高标准加快“2+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始终保持 “冲刺”“赶考”状态,为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夏的响水大地,到处呈现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一个个工地塔吊林立,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项目竣工、企业投产成了烈日下最美的风景。

“天坦和高卡两个项目建筑总面积11万平方米左右,我们施工单位工程已进入后期,正在实施室外雨污管道和道路建设。室内装修八月底全部结束,交付厂方使用。”天坦新能源、高卡轻合金项目负责人张军坚定地说。

响水经济开发区围绕“高精尖新”方向,在现有电动平衡车、滑板车整车制造基础上,延伸发展车架、电机电控、整机组装等全产业链项目,绿色动力产业已初具规模。江苏高铂尔二期项目,计划新上两条电动滑板车生产线和电动平衡车生产线以及1条包装线,可新增30万台电动滑板车、50万台电动平衡车的年产能力,新增开票销售3亿元。目前自有品牌LEXGO在意大利市场暂时品类占市场第三,明年有望取得第一位置。在两大园区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县12个镇区的中小企业园项目建设也风生水起,先后招引了许多特色产业项目。华萱密封件是一家专业从事工程密封件、五金配件生产的制造型企业,入驻老舍中心社区后,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便竣工投产。

江苏华萱密封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华才告诉记者,他们将对军工胶条、军工密封垫,进行深入研究,紧接着会做到地铁、高铁一类的胶条,五年时间一定能达到他们的目标。

位于云梯关现代农业园区的铁皮石斛种植组培加工项目,主要从事铁皮石斛组培、育苗、种植、加工以及产品研发等,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等地区。该公司在铁皮石斛领域拥有14项专利,被省发改委授牌“江苏省石斛兰产业化技术工程中心”。“有三项专利和四项技术去培育铁皮石斛项目,在国内是比较领先的,现在在黄圩镇种植,面积有几百亩,再过2-3年,会达到千亩以上,可以带动周边更多的老百姓就业。”铁皮石斛种植组培加工项目负责人陈丽凤对此充满信心。

今年,我县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弘扬金牌“店小二”精神,开展“一站式”“保姆式”全程服务,推动各类项目引得来、早竣工。

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我县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面朝大海、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聚焦“2+3”现代产业体系,聚力重大项目攻坚,提振精气神、保持好状态,持续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向全市工业第一县阔步迈进。


 
上一篇: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头版头条”
下一篇:县城投集团—— 战高温 抢进度 项目建设不停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