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弘扬建党精神 扛起使命担当
发表时间:2021-08-26     阅读次数:     字体:【

弘扬建党精神 扛起使命担当

张炜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深刻认识到学党史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努力在这堂必修课中感悟初心、锤炼作风、汲取力量、提升本领、担当实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始终坚持以身作则,自觉带头将思想认识和行动聚焦到这一重要命题上来。团结带领一班人,筑牢信仰之基,恪守为民情怀,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心怀远方、实干笃行,奋力谱写小尖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围绕“学党史”抓实学习,让红色教育更走心。重点围绕“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制定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周六大讲堂、“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等形式,与学习强国线上学同步开展,发动党员干部扫码阅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视,实现“指定书目+自选内容”同步推进。在劳动节、建党百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活动,将学习教育和节日活动有机融合。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到机关讲,中心组学习带头讲,班子成员下沉到分管部门、分工村居和挂钩企业讲,机关党员干部利用周六大讲堂轮流上台讲,组织“百姓名嘴”深入村居巡回讲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聚焦“悟思想”用活资源,使政治能力强起来。充分利用小广村党性教育基地这一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芦苇荡精神、弘扬沙家浜精神、听老党员讲故事等系列活动;安排“七彩梦”艺术团编排节目11个,在全镇巡回演出5场,举办其他文化活动20余场;邀请盐城工学院材料学院和中小学联手开展“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学习等形式,推动广大干群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着眼“办实事”守牢初心,把群众路线践行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的成效。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到分工挂钩村居亮身份、比服务、作贡献,着力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推进镇文化中心、农贸市场、集镇后街背巷改造、美丽田园乡村创建等12个项目,列出时间表、任务图,确保镇文化中心和农贸市场10月底前投入使用,集镇10条后街背巷改造11月底前完成,年内农村改厕普及率100%、主要干道实现路灯全覆盖。统筹做好农房改善、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四好农路”创建等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走好群众路线的实际成效。

立足“开新局”转型发展,将职责使命扛肩上。按照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围绕“呼应县城、产业强镇、环境立镇、融合发展”定位,策应县城向南发展,加速小尖向县城融合,系统谋划建材、汽车交易等专业市场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新型业态。做大做强电子信息、精密机械、新型纺织三大主导产业,力争全口径开票销售超20亿元。做好“产业+载体”文章,聚焦“两园建设”,全力推进现代科技产业园二期和电商产业园一期建设,为项目落户提供好平台;实施“两电驱动”战略,加快电子信息和电商物流产业集聚,构建小尖绿色转型新优势。始终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保持“激情干事,雷厉风行,不甘落后,拼搏争先”的好状态,为响水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筑牢理想信念 做好青少年引路人
下一篇:诵读红色经典 激发爱国情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