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诵读红色经典 激发爱国情怀
发表时间:2021-08-29     阅读次数:     字体:【

诵读红色经典 激发爱国情怀

本报讯 (记者 寇敏)“大雪很快覆盖了军需处长的身体,他变成了一座晶莹的丰碑……”在优美的旋律衬托下,8岁小朋友王米琪深情地讲述着长征时期的红色故事《丰碑》。8月26日,由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县图书馆、新华书店承办的“诵读红色经典,争做强国少年”红色主题活动在新华书店响水分店举行。

活动现场,伴随着婉转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节拍,学生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丰碑》《飞夺泸定桥》《我们爱你啊中国》等经典红色篇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新中国建设者们的崇高敬意。

“在学校的时候,老师就经常带着我们阅读《闪闪的红星》《雷锋叔叔,你去哪里》等红色故事,我很喜欢朗诵,希望可以通过朗诵将这些故事讲给更多人听。”王米琪兴致勃勃地和记者分享。

红色经典融汇了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的伟大智慧和力量,对于阅读红色经典和党史故事,学生家长贾丹说:“读党史故事,不仅丰富了孩子的知识面,而且我也希望通过这些故事,让孩子体会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让他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向各位前辈看齐,做一个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好少年。”

诵读经典活动还在继续,丝丝管弦,演不尽中华的流光溢彩,悠悠书声,诵不完党旗的悠扬铿锵。我县通过举办系列“诵读红色经典,争做强国少年”活动,让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进一步感受经典文化的魅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弘扬建党精神 扛起使命担当
下一篇:学悟伟大精神 书写崭新答卷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