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学悟伟大精神 书写崭新答卷
发表时间:2021-08-31     阅读次数:     字体:【

学悟伟大精神 书写崭新答卷

高兆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老舍中心社区聚焦学习、实践两条主线,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把学和做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服务群众促发展的具体成效上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提高政治站位,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实”字。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内容、时间、任务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不打折扣。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员个人学习计划等学习文件,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必学课目1300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学习等规定性动作,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志愿服务等有鲜明特色的活动。

依托红色资源,组织形式多样突出“活”字。充分发挥中心社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等辅助刊物;机关支部定期开展“周六微党课”活动,班子成员带头上红色微党课,年轻党员争先讲党史;利用党员活动日载体,村居两委干部积极带头讲党课,鼓励老党员、老战士等群体讲述不同年代的革命故事。借助“学习强国”“党史网上展馆”“百种红色经典”等平台学习,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知识;新采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3本必读书目,人手一套;定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原著读书班等,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活红色教育基地,多次组织党员干部、优秀党员代表、“在党50年”老党员等参观吕恩覃烈士革命事迹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上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建强宣讲队伍,推进村居党总支书记带头讲、分工干部示范讲、先进典型现身讲。通过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介,主动创作关于身边的党史故事等红色视频,走近年轻人的社交生活,努力实现宣讲全参与、全覆盖。

坚持以人为本,“我为群众办实事”突出“干”字。老舍中心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农村环境整治、交通、医疗等民生实事,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首批梳理8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超1亿元。大力实施集镇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已完成平安路、育才路街面改造提升工程,近期完善了302县道、红卫路、学前路街面改造提升设计方案,明年上半年完成集镇改造提升目标任务,打造“宜居宜业”新老舍。统筹布局医疗、文化、体育、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设施,12月底前完成老舍卫生院整体迁建、老舍文化活动中心、农贸市场二期装修、集镇段截污工程等。新建恩覃二期、高速出口拆迁安置小区,进一步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完善路网体系,确保高铁站南延工程年底前建成通车,每年改造提升2条以上村级道路。建立长效机制,构建覆盖全区“一站式”服务群众模式,通过一桩桩为民实事,让群众拥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老舍中心社区将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新老舍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诵读红色经典 激发爱国情怀
下一篇:做强港口勇担当 永葆忠诚心向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