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六套: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乐开花
发表时间:2021-09-03     阅读次数:     字体:【

六套: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乐开花

本报讯 (通讯员 顾娟 王卫 匡吉)今年以来,六套中心社区坚持把农房改善作为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民生实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细化分解五套新型社区建设“小目标”,让“小确幸”汇聚群众“大幸福”,农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完善农房改善配套设施。全面推进五套新型社区后期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推动形成群众参与、村民自治、良性互动的局面,建立共建共享的新型社区网格治理格局。五套新型社区设立便民服务大厅,优化功能布局,配套完善党建服务、农家书屋、卫生教育、文化影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服务窗口,建设农民健身广场、餐饮、商超、彩色健身步道等为民服务设施,强化新型社区服务功能,打造集党务、村务、商务于一体的新型社区,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建设新型社区美丽环境。高起点规划五套新型社区环境布局,铺设了15000平方米黑色路面,打造了近20000平方米的休闲公园,栽植了桂花、法桐等高品位的花草树木,并配套栽植洋槐树、楝树、皂角树等树种,凸显地方生态底蕴,实现小区花开四季、四季常绿的生态宜居美丽新环境。同时,全方位挖掘农耕文化、乡土文化、红色文化,在社区添置了石磨盘、钉耙、牛耒等原始农耕工具,广泛收集六套革命先烈、三元宫、五套庵、清朝武状元徐开业等珍贵历史资料,传承六套历史文化,以文化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实施新型社区产业富民。积极实施五套新型社区产业富民新举措,保证农民搬得出、住得进、能致富。与中小企业园深度对接,解决村民就业难题。把符合条件、技术熟练的村民源源不断向企业输送,企业对困难群体设立帮扶车间,千方百计提高困难群体家庭收入。同时,充分发挥本土种植大户、创业能手等乡土人才的“三带”作用,引导农户发展产业项目,打造乡村农旅融合产业品牌,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引导农户发展西兰花、白芍等现代农业产业项目,与农户签订保护价收购合同,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篇:运河:铆足干劲向前“犇” 全速冲刺再突破
下一篇:小尖:盯紧目标鼓足劲 聚力攻坚再提速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