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陆文忠邵礼青田国举徐健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9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周飞、李益、姜加文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办关于部分地区违规上马“两高”项目问题的通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施策、统筹调度,确保管住总量、严控增量、主动减量、优化存量。要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契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响水落地生根。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各方面,把牢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要加强研究学习,严明纪律规矩,统筹谋划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盐城市委印发<关于巩固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全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观摩会主要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不断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按照扎实、务实、靠实的要求,建好用好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擦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响水品牌。要加强组织,结合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确保协商议事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响巡回指导有关精神,听取我县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情况。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造浓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要突出效果导向,进一步办好惠民利民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大学习成果转化力度,在全县上下形成“抬高定位、比学赶超,激情干事、进位争先”的生动发展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省第十三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盐城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县整改落实推进情况,研究了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安全发展作为头版头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全县安全形势长期稳定。要完善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严格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巡查反馈问题彻底改、改彻底;要举一反三,把整改落地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把解决共性问题与进行专项治理有效贯通,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全市落实基层社会治理“五个100%”专题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抬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进,确保把省市关于社会治理的最新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方面风险防范意识,加快形成大安全、大稳定的社会格局。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县作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中秋、国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从严从紧,推动全县上下作风持续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领导带头,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廉洁过节;各镇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监督执纪,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严”的总基调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达超序时。要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百日竞赛”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提前启动谋划“大干四季度、奋力夺全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一篇:郭超专题调研农村教育工作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委书记第二次办公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