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我县举行县人民影剧院改造落成暨 “千场经典老电影惠民工程”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1-10-02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举行县人民影剧院改造落成暨 “千场经典老电影惠民工程”启动仪式

郭超致辞 陆文忠主持 邵礼青田国举徐健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0月1日上午,我县举行县人民影剧院改造落成暨“千场经典老电影惠民工程”启动仪式,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主持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回忆;每一座城市,都有每一座城市的记忆。县人民影剧院始建于1968年,1970年3月正式对外营业,这座有着50多年历史的老电影院,承载着响水人民的集体回忆,凝结着灌河儿女的浓浓乡愁,不仅是一幢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老建筑,更是响水的文化符号、历史地标和精神纽带。对县人民影剧院的“修旧如旧”,是县委、县政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又一成果,也是向广大群众提供多样化文化需求的最新成果和实际行动,顺应了全县人民对城市根脉的寻找和追求。

郭超在致辞中向县人民影剧院的改造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工程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建设者以及关心支持响水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郭超说,市第八次党代会指出,要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让共同富裕的内核更强劲。全县上下要以今天县人民影剧院改造落成为新的起点,以更大力度、更强自觉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县文化艺术中心内装进度,发挥镇村文化服务中心作用,全面利用好、使用好、运营好、管理好县人民影剧院,每年开展“千场经典老电影惠民工程”,组织广大干群免费观影,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大力实施“文化+”战略,加大文化专业人才培育引进力度,努力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深化文化品牌创建,持续办好文化艺术周、西兰花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扛起更大“文化担当”,注入更多“文化力量”。

启动仪式上,郭超、陆文忠、邵礼青、田国举共同按下县人民影剧院改造落成暨“千场经典老电影惠民工程”启动球。参加启动仪式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开国大典》片段。


 
上一篇:六套:协商议事室 真情解民忧
下一篇:勇当向海图强绿色转型排头兵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