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主持召开县委书记第3次办公会议
发表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主持召开县委书记第3次办公会议

陆文忠邵礼青徐健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宋晶星)10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县委书记第3次办公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王鲁文、张炜生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2021第二届“响水西兰花节”暨西兰花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主题,把握重点,充分发挥企业、协会、联盟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响水西兰花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响水西兰花产业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要细化方案,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相关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响水形象。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研究了村集体收入工作。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科学、合理制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实现进位争先。要围绕资源、资产、资金,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路径,全力以赴拓宽村集体增收渠道。要加大土地规模化流转力度,依法依规盘活闲置资产,进一步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整体推进,差别化统筹,按照“抓两头,促中间,提升平均水平”的思路,全力提升以革命烈士命名的村居和经济相对薄弱村的收入水平。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三资”管理,规范操作流程,严格管控村级债务,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市委教育改革工作会议工作。会议强调,要抬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要聚焦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课堂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健康成长等重点工作,抓住教育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重点处入手、从关键处下手,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坚持整体推进落实与重点重抓相结合,加强对重点学校、区域、群体的管理,奋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环境保护和“三长制”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三长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核心、关键,抓源头、抓治本,全力解决各类环境突出问题,持续改善水、空气、土壤环境质量。要聚焦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科学合理进行规划设计,认真做好项目编排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要聚焦责任落实,理顺体制机制,坚持“三长联动”,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确保国省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上一篇: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
下一篇:郭超专题会办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