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铺好“幸福路” 绘就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     字体:【

铺好“幸福路” 绘就新画卷

本报讯 (记者 王静)“现在从县城到乡镇真的是既方便又实惠,以前响水到大有车费要十几块钱,现在只要几块钱,少了一半还不止,而且全是新车,环境也好!”10月28日,一赵姓市民乘坐响水到大有公交车时赞叹不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交运局着力强化公仆意识,坚持将党史学习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根本,聚焦人民关切,全力以赴推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重大项目,用心用情打造“畅、洁、绿、美、安、舒”的交通运输环境,让广大群众从畅顺便捷的交通出行中乐享“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该局将204国道绕城段改扩建工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清单之首,突出重点重抓、以点带面,全力突破一批以国省道能级提升为龙头的重大项目,推动全县交通运输实现大提速、大升级、大畅通。目前,204国道绕城段改扩建工程路面铺筑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绿化施工,将在11月中旬全面建成通车。326省道响水西段改扩建工程也正在超序时、满负荷推进中,并将于11月底前竣工通车。

聚力农业产业发展、聚焦民生需求导向,大力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持续提升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通行水平,全力打造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发展 “升级版”,确保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今年,该局共组织实施全县农村公路提档升级205.43公里、桥梁改造47座。目前,部分道路、桥梁项目已陆续进场施工,将呈现出全面铺开、多点开花的强劲态势,大力推进农村公路道路、桥梁工程建设。现已提前完成陈家港镇高标准农田道路4条13.61公里、桥梁改造6座,高质量建成美丽乡村旅游公路、“绿岛小夜曲”生态旅游公路共20.6公里,推动 “农路+产业”“农路+旅游”的深度融合,努力在服务美丽乡村实践中提交“办实事、惠民生”的“最优答卷”。

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精准纾解“痛点”、打通“堵点”,不断让群众感受到更加美好的出行。3月底,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全面完成,共收购改造县镇班线7条、客运车辆105辆,并新购置新能源车辆100辆。截至目前,全县共运营城市公交线路8条、镇村公交25条、城乡公交8条,共投入公交车辆332辆。全县乡镇通公交率、镇村通公交率均达100%,已形成“以县到镇、镇到村为主,镇到村、村到村为辅”的城乡运输一体化体系,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上一篇:负气离家两年 民警相助团圆
下一篇:巾帼维权暖人心 平安和谐“加一度”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