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以“履职更优”助推“营商无忧”
发表时间:2021-11-19     阅读次数:     字体:【

以“履职更优”助推“营商无忧”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以前办理企业证照,除了要跑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公安局外,还要去银行,费时费力。现在申办特别方便,资料、证明等提前网上申报,我们到窗口半天就能办好。”11月18日上午,响水恒泰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完企业开办手续,对优化后的审批流程给了一个大大的赞。

今年来,我县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重点、明确方向,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一门一窗一网”改革和“驻企专员”“项目经理”“镇区帮办”等制度,建立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审批服务水平和效能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走出了一条群众点赞、社会认可的改革之路。

落实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与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将用地规划从8个收件材料减少至4个、工程规划从原14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这是县自然资源规划局严格落实“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相关要求的具体措施。今年,该局将规划核实、土地核验、不动产测绘等验收事项的融合纳入到窗口,与住建局、行政审批局共同推进并联审批、多图联审、联合竣工验收等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能。同时,深化“一窗通办、一网通行”利企便民集成改革。依托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盐城市工程项目并联审批系统、江苏省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信用信息系统平台等政府部门管理平台的数据交换融合,完成业务子系统设置,打通“一张图”系统与工程建设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工程建设系统受理接件,“一张图”系统审核审批,数据成果共享,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推进企业群众办事“一网通办”。

“我们申请的是从事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服务审批,上午在网上预约,工作人员中午加班办理,下午我接到通知就直接过来领取,非常便捷。”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何女士等待不到5分钟,就顺利领取了审批结果。县城管局率先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实行告知承诺制事项,使得办事效率大大提高。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将市容环卫确认纳入局行政确认事项,提高了办件量。目前,该局190个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已全部在政务网站公示,并纳入江苏省政务服务网“一张网”,办件事项录入率、事项进驻率、办件覆盖率均达100%,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我县大力推行以“一次排队、一窗办结”为目标的集成服务改革,对跨部门、跨单位的业务进行优化整合、再造流程,实行并联审批、材料共享,先后设立“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医保综合服务专窗”等,实现了“一次排队、一窗办结”的目标,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上一篇:分秒必争干当前 决战决胜夺全年
下一篇:我县致力打造国家级海河联运现代物流示范港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