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市召开黄海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11-21     阅读次数:     字体:【

市召开黄海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

市委书记曹路宝作动员讲话 代市长周斌作工作部署

郭超出席市主会场并发言 田国举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1月19日,市黄海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作动员讲话,代市长周斌作工作部署。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市主会场并发言,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县政协主席田国举以及刘高山、刘中明、周飞、李益、姜加文等在响的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我县分会场。

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要秉持面朝大海向未来的气度胸怀,构建现代化新盐城建设的主引擎。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最大的优势在沿海、最大的机遇在沿海,最大的突破口就是黄海新区。高水平建设黄海新区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之举,是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制胜之道,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跨越之路。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黄海新区建设肩负的重大使命、面临的重大机遇、承担的重大责任,把高水平建设黄海新区作为奋进“十四五”、跑赢新赛程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长远性工作,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追求、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把推动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刻画在盐城的黄海之滨。

曹路宝指出,要坚定勇立潮头争一流的使命追求,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新高地。黄海新区因海而生、依港而兴。作为盐城未来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增长极,要迅速掀起会战之势,快马加鞭奋起直追,加快建设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港口物流为主体,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区,开创一个大气磅礴、激情澎湃的黄海时代,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板块。要坚持大产业、大基地、大物流目标追求,强化产业培育,做足能源文章,守牢生态底线,打造产业经济新高地。要坚持以面朝大海的胸襟、海阔天空的视野、海纳百川的气魄和地负海涵的情怀,做优开放通道,深化开放合作,建强开放平台,融合更多资源,打造开放合作新枢纽。要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宜居宜业、融合发展”的思路,提升城市品质,做精特色小镇,建好生态廊道,打造城市发展新空间。要坚持以“管委会抓统筹、两县为主抓招商、国有企业发挥主力作用”的工作格局,创新分配机制,理顺工作关系,保持历史耐心,打造改革创新新标杆。

曹路宝指出,要以昂扬劈波斩浪开新局的拼搏姿态,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黄海新区建设上级关心、舆论关注、群众关切,要把“倍感振奋”转化为“倍加勤奋”,“倍感信心”转化为“倍加用心”,“倍感压力”转化为“倍加努力”,以更大格局、更高站位、更强合力推动黄海新区建设,将雄伟壮阔的“大写意”,变成精雕细琢的“工笔画”,努力打造绿色产业、蔚蓝海洋、金色滩涂、青葱大地、火红生活交相辉映的黄海明珠。要有“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攻坚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履责,宁可向前一步重复用力,绝不后退半步形成盲区。要有“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协作精神,树牢一盘棋思想,倾斜资源要素,全面落实任务,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制订考核评价和统计体系,强化督查考核,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件件有回应、事事得落实,努力干出一片新天地、新蓝海。

代市长周斌在讲话时强调,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坚定向海图强,聚焦海绿主题,利用好机遇与空间的叠加效应、抢占开放合作前沿,发挥好产业与项目的支撑作用、加速盐城北部隆起,统筹好规模与质量的良性互动、探索绿色低碳路径,处理好聚力与分工的协同关系、推动一体融合发展,以更高站位更强定力,打造沿海开放新标杆和跨越发展新高地。要瞄准特色定位,构建以先进金属材料、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为主导,综合能源和现代物流产业为支撑,海洋生物产业为补充的发展格局,厚实产业链条集聚度。要坚持创新驱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融入区域创新布局,强化人才支撑,打造片区核心竞争力。要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港口、加密公路、提升铁路、做优口岸,增强综合配套支撑性。要推进城乡融合,打造特色化沿海城镇,做足农文旅融合文章,创塑水绿型生态廊道,提升品质生活宜居感。黄海新区要强化主体责任,滨海县、响水县要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市属国企要全力参与建设,市各有关部门要全方位支持,凝聚起推动建设的强大动能。

县委书记郭超在发言中说,主动融入全面融入,坚决做到思想融入、机制融入、发展融入,切实增强加快黄海新区建设的政治自觉;聚焦项目会战沿海,致力打造绿色高端产业集群,最具人气海滨新城、互联互通交通网络,奋力书写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响水答卷;高效落实善治善为,配备最强力量,形成最紧联动,打造最高效率,加速汇聚新区全方位建设的强大合力。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委书记第5次办公会议
下一篇:郭超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