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做足宣传文章 讲透廉政道理
发表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做足宣传文章 讲透廉政道理

本报讯 (通讯员 赵锦 蔡正林 孙秋凤)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预防为主、挺纪在前,通过贴近生活的廉政宣传、潜移默化的廉政教育、鲜活生动的廉政文化,着力做好宣教“小文章”,讲好廉政“大道理”,形成以“小”践“大”、见微知著的良好局面。

以“小视角”开展廉政“大宣传”。聚焦小人物、小故事、纪法小知识点,组织拍摄廉政主题微电影《一封家书》,联合县淮海剧团创作的廉政微视频《镜子》,荣获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优秀奖;聚焦先进典型、模范榜样,精心推出《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宣传》公众号专栏;聚焦身边人、身边事,持续开展“我身边的廉洁故事”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党风廉政建设最新精神和反腐败斗争胜利成果,积极引领社会舆情,让党纪国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以“小切口”进行廉政“大教育”。抓平时间隙,全力推动“会前讲廉十分钟”常态化运行;抓关键节点,充分利用党校主体班平台对全县试用期满公务员进行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抓基层一线,深入开展“纪法宣讲进百镇千村行动”,深化“两书一片”运用,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全面解读纪法重点内容,深入剖析身边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正反两面教育,使规矩纪律入脑入心、见言见行。

以“小亮点”折射廉政“大文化”。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角”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构建公共廉政文化体系;加快推进县廉政教育馆和廉政教育专线建设,串珠成链,彰显响水本土廉政文化特色;推出《方向盘》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小戏,春风化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社会风尚。通过充分发挥人文历史的道德劝化和文化浸润功能,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使廉洁自律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上一篇:响水县“开办企业”政策解读
下一篇: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74次主任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