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三个一线”锻造“三出”干部
发表时间:2021-12-23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程建文)“天苍苍,野茫茫,曾经是风吹草低见鱼塘,如今满眼尽是新厂房!”站在短短9个月就初具规模的工业经济区高端铝制品产业园现场,工业经济区综合科的施敏建发出由衷感叹,“如果没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让干部靠前站、甩开膀子干,就不会有如今的旧貌换新颜。”

今年以来,我县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采取考察识别在一线、锻炼培养在一线、关心关爱在一线“三个一线”方式,将优秀干部推上急难险重一线岗位,促使他们围绕发展提素能、扎根基层长才干,将“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育出来、选上来、用起来。

奔涌在一线,才能站立潮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确立了“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这迫切需要一支激情澎湃、勇立潮头,敢打敢拼、能征善战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近两年来,我县注重基层和实践的导向,创新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考场、选拔使用干部的主阵地,一批勇于负责、敢于碰硬、善于创新的干部涌向基层、奔向一线。据介绍,近两年来,我县先后从县直部门抽调200余名干部到一线岗位挂职锻炼,他们分布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各条线。

锤炼在一线,更能练就真功。基层一线是个炼铁成钢的大熔炉,干部在这里能够得到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练就一副经摔扛打的“铁肩膀”,学到一身攻坚克难的“真功夫”。“来到园区,我知道了项目备案与核准如何办理,建设用地出让项目规划审批如何办理……”2018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科员、32岁的王燕华被抽调到工业经济区参与专职招商,在实践锻炼中成长为全县招商战线上的一名“尖兵”。如今,他已担任工业经济区陈家港船舶配套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我将一如既往、尽己所能的奋战在一线,为园区发展和家乡建设多作贡献。”“到双港工作已经半年多了,作为一个‘新人’,乡镇既是‘大舞台’,也是‘大课堂’,我感到要学的东西很多。”今年5月,县政府政策研究室经济发展科科长王金飞被提拔到双港镇副镇长岗位上,“我有信心完成好各项工作,绝不辜负组织上的培养和信任。”据了解,我县在基层一线岗位上历练过的干部们普遍反映,一线岗位的锻炼有效弥补了他们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他们当中,有近50人从工作中脱颖而出,先后走上领导岗位。

关爱到一线,就能点燃激情。我县注重以明明白白“真”的关心、实实在在“硬”的措施,当好一线干部的坚强后盾,倾情倾力为广大一线干部“解开心结”“雪中送炭”,最大限度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引导更多干部心无旁骛、义无反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批敢于担当、表现优秀的干部走上重要岗位,一批有活力、有潜力的年轻干部获得重用。在全县“2+3”现代产业体系的目标指引下,一大批优秀干部集聚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战场,辗转于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最前沿,他们始终保持清晰的方向、实干的作风、持续的定力、激情澎湃的干劲,全县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发展速度实现大幅提升。


 
上一篇: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书写高质量“组工答卷”
下一篇:“海河联动”助推大有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