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精心管护农村公共基础设施
发表时间:2021-12-29     阅读次数:     字体:【

专业化治理 社会化运行

我县精心管护农村公共基础设施

本报讯 (记者 吉林)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探索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新路径,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行系统化、专业化、社会化的运行管护模式,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紧密联系本地实际,努力在制度建设、管护标准、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监督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建立健全常态化的长效管护机制,努力实现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得好、使用好、管护好。

获评国家森林乡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的黄圩镇云彩村,拥有792户村民。配套的五座高标准公共厕所和两座微动力污水处理系统全部投入使用。随之而来的公共设施管护工作,成了全村村民关注的焦点,村“两委”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云彩村党总支副书记吴树云介绍说,村里环境卫生目前已被扬州新晨环卫有限公司承包,该公司聘用村里12名劳动力,负责卫生打扫以及公共设施管护巡查 ,村两委每天指派人员进行检查督促。

大有镇淮河新型农村社区,是省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示范点,总占地面积约100亩,包括一个社区服务中心。目前,已完成两期工程的建设,近200户村民入住,小区里配套齐全的公共基础设施、醒目的标志标识、一幅幅美丽的墙画与一幢幢白墙黛瓦的建筑群构成冬日里的美丽画卷。这些都得益于村里成立的保洁公司,他们把当地的保洁工作和公共基础设施管护落到了实处,一旦发现问题,随即向公司汇报,落实专人更换和清理,实现了公共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


 
上一篇:县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篇: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侧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