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响水文学四十年》丛书出版研讨会在宁举行
发表时间:2019-03-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佚名 更新时间:2019-03-07

朱文泉汪政温潘亚沈和裴彦贵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邵建华 柳灿红)223日,由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响水县政协联合举办的《响水文学四十年》丛书出版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省作协副主席汪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南京财经大学副书记温潘亚,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江苏文艺出版社总编辑汪修荣,《雨花》杂志主编朱辉,县政协主席裴彦贵等近20人出席。

  《响水文学四十年》丛书共八卷本、近200万字,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包括小说、诗歌、散文、戏剧、杂文随笔、报告文学、文学评论等体裁,以丰富的文学形式,全面深入、生动形象地表现出响水县改革开放40年来,全县人民艰苦奋斗、勤劳创业的发展历程,也是全县人民大胆创新、实现自己的家国梦想,与祖国时代同命运、与改革开放同发展的真实写照。

  会上,裴彦贵首先介绍了响水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这套丛书编辑出版背景、过程及意义作了简要说明。他说,这套丛书能够出版,缘自于一份政协的履职担当、缘自于一份政协委员的提案、缘自于一份个人的文学情怀。丛书集中展示了响水文学的创作成果,以文学的形式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看着这套厚重的文学丛书,与会人员有惊讶、有赞叹,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这套丛书的出版,既让人意外又让人羡慕。这说明响水的文学人口比较丰富,文学土壤是肥沃的。”汪政认为,一个地方的文学繁荣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分不开的,响水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惊叹,这套丛书体裁之丰富,说明这里的文学生态是均衡发展的。温潘亚是从响水走出去的文艺评论家。他说,这套丛书内容丰富,体裁广泛,思想深刻,情感生动,手法多元,语言优美,质量上乘,集响水文学四十年发展之大成,对于家乡的文化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朱文泉上将拿到这套丛书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他说,书中的一草一木、一河一沟都让自己感到非常熟悉,非常亲切。这套丛书的出版,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支持,更离不开编纂人员的辛勤付出,饱含着大家对家乡的热爱和真情。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县级单位出版这样的鸿篇巨制几乎绝无仅有,在全省首开先河。


 
上一篇:我县转隶新组建单位相继揭牌成立
下一篇:崔爱国会见九丰公司董事长王宗清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