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县税务局“三轮驱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表时间:2020-08-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佚名 更新时间:2020-08-24
  本报讯(通讯员 颜正军 周福南)今年以来,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围绕市场主体,深化纳税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纳税服务转型升级,推出系列措施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减税降费”驱动,企业发展添动力。全面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措施,推行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式”管理,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税务干部深入企业送政策、问诉求、听意见、解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全县市场主体逆势上扬。
  “非接触式”驱动,网上办税更便利。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拓展网上办税功能,电子税务局再升级,网上办税来帮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185项涉税业务 “全程网上办”。实现全税种、全流程网上申报缴税;发票领用实现了“网上申请、邮寄配送、自助办理”。推行出口退税“e速退”服务,正常退税不超过2个工作日。积极开展“银税互动”,解决企业资金困难的燃眉之急。推出支付宝、微信多种缴纳税费渠道,实现纳税人95%以上主要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提高了办税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再助力。
  “便民春风”驱动,利民惠企再升级。实施线上办税缴费一揽子提升方案,为办税缴费植入智慧基因,创造更加稳定、流畅、便捷的线上办税缴费体验。主动对接全县重点建设项目,深入排查税收服务、执法、管理中与之不适应、不符合的事项,从根本上解决管理理念滞后、信息化推进不快、数据交换共享不够等难点痛点堵点。推行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现场办税推行预约办、容缺办,全面实施税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持续推进不动产办税“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和网上办理,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时间,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速。


 
上一篇:县财政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宣讲
下一篇: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安全宣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