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分新房搬新家 老百姓乐开花
发表时间:2020-08-3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08-30

分新房搬新家 老百姓乐开花

记者 高坤鹏

  “真是漂亮,现在我们也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了,而且社区配套齐全,环境又好,就像城里的小区一样。”此次参加老舍中心社区新舍新型社区首批选房的村民张伦全激动地说。这是群众对即将喜迁新居最真心的认可,最开心的表达。828日上午,新舍新型社区内人头攒动、一片欢腾,首期选房交付仪式在这里举行,据了解,当天共有166户村民领到了新房钥匙。

  说起领到新房子的感受,早上5点多就到达现场的张伦全很是满意:“这里房子新、环境好,特别是村里老邻居还是住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话很方便。再说了,房子比以前大不少,除去政府的补贴,自己只交了很少的钱,还有啥不高兴的呢!”张伦全是该村建档立卡户,原本住的是破旧的瓦房,现在即将搬进新型社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新舍新型社区位于高铁站和西兰花产业大道交界处,占地面积135亩,小区总建筑面积39860平方米,住宅户型设计主要为两层联排型,部分三层,规划入住277户,其中“四类人员”42户。

  高庆芳的新楼房分两层,总共157.98平方米。她拉着记者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参观。一楼是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二楼有3个卧室,1个卫生间,统一封了2个阳光房,是两个儿子两家子回来住的地方。高庆芳感慨道:“自从农房改善,我就一直惦记着新房子,现在终于选到手了,心里也踏实了!”自7月下旬开始,老舍中心社区克服雨水、高温等不利因素,组织工人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采用24小时三班制,按照打造农房改善2.0升级版要求,仅用了20天施工期就完成新型社区一期166户道路、雨污、绿化积土、路灯、分户围墙、阳台封闭、菜园划分等工作,跑出老舍新型社区建设新速度。

  “改善农民住房,不仅顺应民意,给了老百姓最大的实惠,而且可以有效节约农村闲置土地,老百姓的热情都很高。”正在现场负责分房的新舍村党总支书记陈兆勤告诉记者,新舍村新型社区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的基础上,挨家挨户上门调查,群众原有房屋情况如何、是否愿意搬迁、政策宣传是否透彻,把真实信息采集上来,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村两委积极组织村民代表听证会,投票决定社区规划方案、户型风格,真正做到“建设风貌群众通过、建设方案群众拍板、建设价格群众议定、建设质量群众认可”,确保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

  “县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坚持把农房改善作为民生要事,抓实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努力打造产业融合、生态宜居、令人向往的现代化农民社区。”老舍中心社区农房改善分管负责同志张德国表示,截至目前,该区已建设新型社区8个,安置群众709户。预计到今年底,还将改造安置群众171户。

  推进农村住房条件改善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求。近年来,老舍中心社区坚持把农房改善工作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基础性工程,作为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改善基层民生的现实性举措,始终聚焦“建设美丽新响水”的目标要求,科学规划,统筹推进,不断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努力让农民住上好房子、走上好路子、过上好日子,让乡村不仅有颜值,更加有“气质”。

 
上一篇:陈家港打造生态宜居新家园
下一篇:特色产业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