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特色产业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0-08-3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08-30

特色产业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 我县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纪实

记者 茆训江 张佳奇

  今年来,我县加快农业龙头项目建设,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乡村振兴稳步推进。

  八月初,经过紧张的筹备,云梯仙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铁皮石斛组培加工项目在黄圩镇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计划新建无菌组培车间、连栋大棚、石斛仿生观光园等配套设施,利用在手的14项专利技术进行铁皮石斛组培深加工。该公司董事长曹瑞钦告诉记者,黄圩镇对服务做的非常到位,我们还没考虑到的,他们都考虑到了。这边水质又特别好,我们的品种在零下10度到零下13度都能够顺利过冬,气温适合由南到北种植的先例。

  为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黄圩镇按照“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的要求,严格落实工作机制,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争当“金牌店小二”,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佳的效果,打造最佳的营商环境。该项目确保在910日之前完成100亩连栋大棚的建设,在10月底之前完成2000平方米的组培中心建设,在11月底之前完成20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该镇以铁皮石斛组培加工项目为核心,请南农大农业设计专家,把整个黄圩的项目打造成万亩的示范园区,确保在年内创成市级农业示范园区,下一步创成省级农业示范园区。

  农副产品加工业的快速发展,为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促进农民增收带来良好机遇。今年,张集中心社区充分发挥杨回村的特色资源优势,利用3栋闲置标准厂房,引进江苏同新食品有限公司落户,专业经营冷链食品、冷冻半成品的加工以及清真肉制品深加工。827日,记者在该公司看到,三座冷库已经全面建成,加工设备全部进场,工人们正在调试滚揉机、冷柜等设备,做好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该公司已进入项目攻坚扫尾阶段,研发打样产品正在进行中,后续设备同步跟进,今年有望实现食品加工产量700吨以上。

  今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按照现代化、高端化、品牌化的思路,充分利用西兰花、浅水藕、经济林果、生态有机稻米、畜禽养殖、水产品养殖、高品质设施蔬菜等特色产业优势,积极探索丰富农业园区、引进产业化项目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路径,持续做大特色产业,拉长做粗产业链条,以慢进也是退、保守必出局的效率意识,千方百计破难题、只争朝夕朝前赶,共同推动发展不断加速,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凝聚强大合力。


 
上一篇:分新房搬新家 老百姓乐开花
下一篇:陈家港镇重抓产业推进转型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