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在抗疫中淬炼,在磨砺中升华
发表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张晓惠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05

在抗疫中淬炼,在磨砺中升华

——响水县人民医院援鄂抗疫队员剪影

把白衣战士的责任和使命镌刻患者心中,将灌河儿女的爱心与柔情融汇抗疫战场。

——题记

是广袤的蓝天,是伸手可触的朵朵白云。坐在飞机上的欧阳云磊心潮起伏:回家了!身前身后,自己的队友、战友,绽放着明媚又灿烂的笑意——我们,回家了!

飞机缓缓降落,两辆消防车喷射出高高的水柱,在蓝天与大地之间交相辉映出壮美灿烂的“水门”,飞机穿过这晶莹剔透、在阳光下炫若彩虹的“水门”平稳降落。

是鲜花馥郁,是红旗飞舞,盐城市副市长、响水县委书记顾云岭来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高山来了,副县长桑良举,县卫健委、县医院的主要负责同志都来了!掌声、欢呼声,将走下舷梯的白衣天使簇拥。

“你们用大爱与精湛医术挽救了一个个生命,用大义和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欢迎回家!”顾云岭深情致辞。

站在家乡的土地上,面对领导与亲人,响水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的15名队员手捧献花,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亲人,我们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守望相助!

今天,我们顺利完成任务,回家了!

2020年3月20日,这是个满载胜利喜悦回家的日子,笑意盎然鲜花盛开。

2020年2月20日,是个满怀急切与焦虑担忧的心情,义无反顾紧急出征的时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

2020年的春节,异常冷清。空旷的大街,寂寥的行人。夜幕降临,不见拥堵的车辆,只有两旁的路灯,在寒风中伫立闪烁。

响水县人民医院办公区,人潮涌动群情振奋:“我报名!”“我愿意!”“让我去!”

“我是ICU专业护士,我是男生,力气比女生大,大疫当前,湖北的病患需要我们支援的时刻到了,我必须去,但请暂时不要告诉我妈妈”!1997年出生的ICU男护士周鑫,疫情伊始就递交了“请战书”,并早早剃了个光头。

“我不是独生子女,也没成家,还没有男朋友,没有牵挂,最适合去武汉,让我去前线吧!”这是90后护士潘蒙蒙的请求。

“让我去,ICU的男护当仁不让,无需多言!”90后的王伟言辞恳切。

“我推迟了婚期,早就做好了奔赴武汉的准备!”90后的护士何婷婷与在部队服役的未婚夫商量好了,分别战“疫”在各自的岗位。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自愿奔赴湖北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大爱,誓以生命护卫生命!”这是数百名医护人员的共同心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响水县人民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纷纷向该院党委递交了“请愿书”,表示愿意赶赴一线“参战”。

呼吸内科住院医师席海伟出征的那一刻,妻子徐晨瑜放下襁褓中的宝宝匆匆送来水杯:“老公,你有胆囊结石又有泌尿结石,要记得多喝水。”“老婆,去了武汉,我估计没时间喝水了!”海伟一句“没时间喝水”,妻子顿时泪目。

主管护师宋莹莹的丈夫、主治医师董明的爱人、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潘振国的爱人都赶来送行……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总体战中,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奔向没有硝烟的战场,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体现了共产党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做好自身防护,听从指挥,忠于职守,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以实际行动展示响水人的风采!”盐城市副市长、响水县委书记顾云岭将大家一直送至南洋国际机场。

接过县长郭超的授旗,在医院领导、同事饱含热泪的一句句叮咛,亲人、朋友一个个深情的拥抱中,医疗队出征了!

白衣执甲,闻令而动,生命至上,大爱无疆!(未完待续)


 
上一篇:天气转凉,预防感冒很重要
下一篇:中西医告诉你:熬夜到底伤在哪?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