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县红十字会情浓中秋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10-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4

本报讯 (记者 黄茹茹 通讯员 王一娟)近日,县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医院志愿服务队、60分美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着月饼、毛毯、秋衣等物品来到七套敬老院,开展“浓浓中秋情、关爱暖人心”慰问活动,与老人们共度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志愿者们将慰问品送到老人手里,与老人叙家常,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60分美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剃须,他们一边理发,一边与老人聊天,理发后的老人个个清爽精神。来自县红十字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给老人们仔细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并耐心细致地就老人日常用药与保健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俗话说,‘病从口入’,手最容易接触口鼻,很多的病菌传播,是从手到口鼻的传播,虽然疫情已经好转,‘戴口罩、勤洗手’等自我防护的好习惯仍然应该保持,今天我们就教大家正确洗手。”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实操演示“七步洗手法”,老人们一起跟着体验练习“内、外、夹、弓、大、立、腕”七步洗手法。

“敬老、爱老、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关爱孤寡老人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看到老人们如此开心,我们觉得很欣慰。”县红十字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关注并加入到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加爱老、敬老、助老行动,为孤寡老人送去更多的温暖、欢乐和健康。


 
上一篇:孙卫东:实干赢得群众心
下一篇:用爱构筑亲情港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