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响水镇严把“四关”护航节日安全
发表时间:2020-10-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6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响水镇认真谋划,及早部署,确保全镇“双节”安全生产“零事故”。

把好“宣传关”。深入开展食品、防火、用电等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学生宣传安全常识、典型案例、逃生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不断强化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严把“检查关”。增加巡检和安全教育频次,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执法工作人员通过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内人员较集中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宾馆、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查看产品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防护措施是否完好,应急救援措施是否落实等,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查深、查透,确保排查无死角。

守住“责任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原则,成立专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强化层级负责制、分工负责制。各单位、各村(居)真查、严管、深督,确保重大隐患底数清、整改情况明,抓住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全镇安全生产持续向稳向好发展。

拧紧“整改关”。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查找安全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即查即改责任制,坚持边查边改,跟踪督导以查促改,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隐患、整改验收达不到规定标准的,依法予以停业、关闭。


 
上一篇:假期出行口罩是否还需要佩戴
下一篇:秋季安全提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