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陈永俊:情系沃野 爱洒乡间
发表时间:2020-10-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9

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都在以各种方式逐梦未来,努力实现着各自的人生价值。六套中心社区双民村党总支书记、西兰花种植大户陈永俊,几年前放弃在上海的舒适工作和生活,回到了家乡,把真情和爱心挥洒在希望的田野上。

今年37岁的陈永俊,先后在上海等地从事酒店餐饮管理工作,选择回乡创业,吸引她的不仅仅是家乡的优惠政策,更多的是强烈的家乡情结。2015年,陈永俊回到家乡,流转土地300多亩,建起了六套永俊家庭农场,种植西兰花。创业路上无坦途,创业之初,陈永俊感受到了创业的艰辛。由于自己没有农技技术,管理上不到位,三年里一度亏损。她始终没有灰心失望,在省市有关专家的指导下,她遇到的西兰花种植技术等难题,一一迎刃而解。2018年4月,她创办了响水旭泽农业有限公司,拉长做粗西兰花产业链条,西兰花种植面积也在不断地扩大。2019年6月,她被六套中心社区党工委任命为村党总支书记。

陈永俊富了不忘乡邻,她热情地向群众宣传种植西兰花的好处,引导农户种植西兰花致富,吸纳当地脱贫户到她家的公司、基地务工增加收入。周序梅是六套中心社区居民,跑过运输,经过商,去年种植100亩洋葱,因种种原因亏了本。今年秋天,在陈永俊的帮助下,周序梅种了30亩西兰花,目前长势喜人。她说,一开始需求苗种的时候,都是陈书记帮我们定苗,到了打药和施肥的时候,也是她帮我们订购到家,我们非常感谢陈书记的帮助。

像周序梅这样在陈永俊帮助下,种植西兰花致富的居民,在当地有30多户。有近20户在陈永俊的公司和基地务工,有了稳定的收入。如今,陈永俊不仅种植近千亩西兰花,还有3000多平方米的冷库,产品卖到了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她也先后荣获盐城市乡土人才“三带”能手、县劳动模范等多项殊荣。在今年全市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响水西兰花节”开幕式上,她作为全市唯一的农民代表,应邀登台作了交流发言。

“创业是一种情节、一种使命、一种担当,所以无论怎样艰辛,我都会欣然面对。在今后的发展中,我将就西兰花产业发挥我自己企业以及村支书的带头作用,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种植西兰花,带动他们发家致富。”谈到以后的工作,陈永俊坚定地说。

记者 吉 林

 
上一篇:用爱构筑亲情港湾
下一篇:县公安局多点发力保稳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