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县公安局多点发力保稳定
发表时间:2020-10-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2

本报讯 (通讯员 李磊)今年以来,我县公安机关从严从细狠抓疫情防控和节日安保各项措施落实,一线民警、辅警坚守执勤岗位,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交通要道、商业区、风景区……到处都有他们执勤的身影,“守护蓝”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部在岗在位,及时掌握社会面情况,及时进行调度指挥,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加强应急值班备勤,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备勤、请示报告制度,发挥领导同志示范表率作用,每天保持足够警力在岗值班,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加强公共安全监管,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检查工作,突出消防安全监管,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保障日常安全。加强治安巡逻防控,持续加强党政机关、水电油气重点部门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威慑力、控制力。同时突出主动打击,强化追逃工作,力争抓获一批网上在逃人员。加强交通秩序疏导,切实加强路面监控、快速疏导车流,严防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打好交通安全后半场硬仗,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加大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力度,步巡、车巡相结合,在巡逻过程中全面摸排辖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单位情况,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社会面的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统筹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涉牌涉证等易肇事肇祸严重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根据交通情况,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为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交通环境,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10月5日夜间,响水公安合理安排警力,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毒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当晚共查获饮酒驾驶5起、醉酒驾驶5起、超载3起、无保险1起,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1辆。

为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心、和谐的旅游环境,响水公安精心组织、全警联动,采取一系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有力措施,坚持每天安排相应警力对景区各出入口驻点保卫,做到定人、定岗、定责。期间,局主要领导先后前往安保一线,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政工督察部门进行现场督察,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警容严整。


 
上一篇:陈永俊:情系沃野 爱洒乡间
下一篇:厚德盐城(响水)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