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响水镇:打造创文示范点
发表时间:2020-10-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2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连日来,响水镇进一步提升创建省文明城市水平,在幸福路附近的群心巷打造以孝文化为主题的墙绘一条巷,通过惟妙惟肖的墙体画,让进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承和弘扬孝文化。

10月8日下午,记者在幸福路群心巷看到,巷子里丹桂盛开,一幅幅美丽的墙面彩绘吸引附近居民驻足围观,在一段墙体旁,墙绘师傅正以墙为布,在墙上作画,画中垂柳依依,春燕衔泥,孩童在聆听老师的教诲,不一会,一幅水墨风格的墙面彩绘便呈现在人们的眼前。墙绘师杨晨介绍说,这条巷子主要以孝文化为创作主题,它既能美化环境,又能熏陶周边的居民,是一种对孝文化的宣传,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

百善孝为先。响水镇通过打造孝道文化巷,传播孝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让孩子们对孝文化的进一步理解,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孝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小朋友陈梦慈说,我们每天从这边经过,觉得这边墙绘很漂亮,看到墙上的“孝文化”,受到启发和教育,觉得要传承这种文化美德,要孝敬老人。

今年以来,响水镇除了在群心巷以外,还在五河、苗寨等村居也以不同的创作主题为普通的白色墙面披上“五彩霞衣”,通过各种墙绘来传播正能量,既美化了环境,又潜移默化地向居民传递着各类传统文化和文明风尚,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


 
上一篇:拒绝食物浪费从“管住嘴”开始
下一篇:经济开发区—— 克难攻坚扬长补短 创文工作压实推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