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经济开发区—— 克难攻坚扬长补短 创文工作压实推进
发表时间:2020-10-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3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焕荣)连日来,县经济开发区严格对照9月份文明城市指数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克难攻坚,扬长补短,工作中突出抓好重点,高质量推进创文工作有序开展。

抓基层,按照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标准,加大对老旧小区、无物管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力度,快速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阵地设施覆盖和管理使用。目前,该区相继投入资金,对金港家园一期、二期、三期、红云佳园、现代家园等小区进行改造提升;目前,葛庄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的装修设计图纸已经完成,灌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装修已经结束,预计10月底前投入使用。

抓重点,以实施创文示范点为抓手,着力在城市“双修”上下功夫。加快香江路、和谐南路、紫荆路、柳溪路、黄河东路、北海北路等7条框架道路建设进度,目前,和谐路拓宽工程已经通车,兴业北路改造及支路维修也已完成;双园东路项目10月10日开标,力争春节通车。快速推进新建开发区临时菜场、街头广场项目;10月下旬完成环南新型社区绿化及停车场工程招标。

抓亮点,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切实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开发区不断加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力度。已建成所1个、站10个,完成了二阵地网络建设,实现了社区(村)全覆盖。以文明企业创建为载体,对园区的200余家企业实行企业创文挂钩负责制,要求区挂钩工作人员从环境卫生到物品摆放,从饮食安全到住宿条件,从创建氛围到文明意识,精心指导,件件落实。同时,加强巡查,针对发现的脏乱差现象,及时与企业沟通、整改到位,引导职工安全生产,文明生活,使企业在浓厚的创文氛围中实现自我发展。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创文任务,该区以两个‘加强’来推动具体工作落实。首先,加强督导落实。开发区创文领导小组与纪工委、党政办督导与各责任单位内部督导相结合、专项督导和不定时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对整体创文工作开展全方位、高频次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跟踪问效,落实到位。其次,加强责任追究。开发区围绕创文工作采取了严格的奖惩措施,对领导不重视、成效不明显、工作滞后,影响全区创文大局,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规定,顶格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该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巩固与提升并重,打好补短板攻坚战,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高标准,严要求,精准对标,细化工作,在细节上提升创建质量,推动创建工作从城区向农村延伸,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上一篇:响水镇:打造创文示范点
下一篇:县城管局—— 锚定目标出实招 精准发力提质效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