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1

郭超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 10月20日上午,全县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郭超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中连主持会议,县领导刘中明、王鲁文、汤熙康出席会议。

郭超指出,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实际行动,是顺应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

郭超要求,要疏堵结合、综合施策,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要明确工作任务,瞄准目标全力以赴,确保我县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抓好宣传发动,大力宣传有关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和禁烧的自觉性;要狠抓秸秆还田,大力提高秸秆还田组织化程度,严格把关作业机械,强化安全检查,确保农机作业安全;要推动综合利用,强化龙头企业带动,加快建立秸秆收储转运体系,拓宽有效利用途径,让群众从秸秆离田中增加收入。要加强巡查督查,健全完善县、镇、村三级巡查机制,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作用,始终保持禁烧禁抛高压态势。

郭超强调,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责任,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攻坚战,为建设“四个新响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刘中明部署秸秆禁烧工作,王鲁文部署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各镇区递交《响水县2020年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目标责任状》。响水镇、小尖镇、老舍中心社区、黄海农场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李荣锦来响调研帮扶项目并慰问低收入户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时强调 大干四季度 奋力夺全年 实现进位争先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