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形式多样送法到基层
发表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1

本报讯(记者 刘中勋 张飞飞)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近日,我县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10月18日,记者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看到,县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正在给学生上一堂别样生动的法治课,精彩演讲让学生们了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知识。

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刘苗苗告诉记者,我们检察院一直致力于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疫情期间法律宣讲不停歇,通过空中法制课的形式进行线上宣讲,实现了全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广场上,县法宣办还组织了大型法治节目汇演,通过节目间隙穿插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每月确定一个宣传主题,县法宣办牵头组织各执法单位,轮流开展广场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今年4月份以来,县法宣办共举办法治宣传活动7场次,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现场发放法治宣传教育资料2万余份。


 
上一篇:县交运局——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行为“亮剑”
下一篇:廉政节目进基层 清廉正气入人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