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廉政节目进基层 清廉正气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1

本报讯 (通讯员 赵锦)“这些节目真不错,不仅带来了欢乐,还让我们学到了不少廉政知识。”看完演出的张大妈开心地说。近期,县纪委监委联合淮海剧团开展“清风响水”镇村行巡回演出活动,在黄圩镇举办的首场演出就吸引了300多人前来观看。

“清风响水”镇村行巡回演出活动是县纪委监委加强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县纪委监委深挖当地民间戏曲资源,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方式,联合县文广旅局和淮海剧团共同创作廉政小戏,在全县各乡镇巡演,宣传党风政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新要求及党纪国法知识,造浓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巡回演出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覆盖全县152个村居。

“我们剧团有演出‘大篷车’,村前村后、小广场都是我们的舞台,节目都是精心编排的,形式有小品、歌舞、音乐剧等,内容多取材于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送廉政小戏下乡已成为每年的固定节目。”淮海剧团团长王体苏介绍道。

为了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乡村、进基层,县纪委监委还在孙埝、龙马、苗寨等村居建设廉政文化长廊,积极打造张集中心社区“莲生廉”连廊,弘扬清廉文化,倡导清风正气。

“文化有着温暖、鼓舞、启迪人的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推进基层廉政文化建设,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我县形式多样送法到基层
下一篇:县交运局“正风肃纪”聚民心显成效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