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行政审批局——对标找差 担当作为 提升作风建设效能
发表时间:2020-11-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3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柏林)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咬定目标任务,严守工作要求,采取四项举措,推动机关及下属单位工作作风明显改善,服务效能显著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波助澜。

旗帜鲜明讲政治。该局在“正风肃纪看机关”行动中,狠抓政治教育、加大督促指导,着力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建设的“首位意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造浓政治氛围,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通过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和工作例会等,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对照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的具体内容,常态化开展中心组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强国”软件使用工作,每日公布学习分数,保证学习活跃度始终保持在百分百。同时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与分管条线科室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持续强化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并在局系统持续开展“四亮四比四看”争先创优活动,打造一支忠诚担当、牢记使命的政务服务队伍,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凝心聚力干事业。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快工作推进,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狠抓过程督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年初以来,该局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中,持续推进“不见面审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等改革举措,同时紧扣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县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持续推进事项标准化,夯实“一网通办”基础,加强业务指导,序时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主动作为强担当。为防止个别同志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错误心理,该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倾听群众和企业的合理诉求,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该局已多次组织涉及“企业开办”四个环节的市场准入、公安、金融、税务等有关部门,召开协调推进会,推进部署“企业开办”流程优化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在坚守线上线下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放大帮办代办服务特色,落实专人收集企业办事诉求,主动靠前服务,采取不见面方式接收所需材料,全程跟踪代办,通过EMS快递寄送证照,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复工复产。

对标找差再出发。该局严查作风漂浮、脱离群众、自律不严等问题,促进机关干部职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决抵制“四风”,规范个人言行,不触红线,不越底线,踩准主线。进一步强化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督查,加大管理考核力度,以标准化窗口创建为切入口,通过月度考核、季度评比总结等,不断促进窗口提升服务效率,规范办件流程,并通过对投诉事件的严肃处理和对群众意见的及时反馈,督促窗口服务方式的改进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持续增强服务效能。


 
上一篇:县交运局“正风肃纪”聚民心显成效
下一篇:县水务局——正风肃纪强队伍 动真碰硬勇担当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