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六套:落细“双禁”责任不漏一边一角
发表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0

本报讯(通讯员 顾娟 王卫 匡吉)目前,秋季“双禁”工作正处于紧张攻城拔寨阶段,六套中心社区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服务责任体系,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的“双禁”目标。

该区在“双禁”工作中,充分发挥全区网格服务作用,实行机关干部包村、村居网格长包组、村组网格员包农户的纵向到底服务机制,压实压紧社区、村居、村民小组三级“双禁”工作责任,各机关干部、网格长、网格员紧扣“双禁”工作要求,深入农户、蹲守田头,全天候值班值守,确保指令、信息畅通,把控“双禁”源头,杜绝禁烧隐患。同时,实行“双禁”工作督查机制,成立由社区纪工委牵头,村建、环保、农技等部门参加的横向到边监督小组,利用广播、宣传车、标语等方式,深入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法规,引导农户自觉遵守秸秆禁烧的刚性规定,采取务实举措,强化过程管控,建立应急队伍,配齐应急装备,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田,誓死打赢“双禁”工作攻坚战。同时,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巡查,及时组织秸秆清运,保证秸秆及时离田,确保“双禁”措施落地落细。


 
上一篇:“四化”让文明之风吹遍乡村
下一篇:陈家港压实“双禁”责任确保“零火点”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