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陈家港压实“双禁”责任确保“零火点”
发表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1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连日来,陈家港镇组织近百名机关干部、农技人员和城管队员,深入村(居),踏进田头,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禁抛政策,推广秸秆还田技术,确保全镇秋收时节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

该镇早组织、早宣传、早落实,在全镇上下打响了秸秆禁烧禁抛攻坚战,进一步抓实秋季秸秆禁烧禁抛和秸秆还田工作。镇党委、政府召开了秸秆禁烧禁抛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部署秸秆禁烧禁抛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组织两辆秸秆禁烧禁抛宣传车,下村入户进行巡回宣传。在镇区、各村(居)主要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田块等地段,悬挂秸秆禁烧禁抛宣传标语近500幅,镇广电站每天在有线电视上不间断播放“双禁”滚动字幕,镇农业中心向全镇广大农户发放《告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以及“明白纸”近4万份,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该镇还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秸秆禁烧禁抛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秸秆禁烧禁抛和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以镇政府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村(居),供遵照执行。组建了由农业、公安、城管等五支巡查队,全天候上路、下村、入田头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镇班子成员、分工干部、包村人员全部进村入组,搭起帐蓬,严防死守,看死盯牢。镇政府与各村(居)收割机手逐一签订责任状。各村(居)负责人向镇递交了保证金和承诺书。镇政府坚持一天一会办,两天一检查,三天一考核,对禁烧禁抛工作组织不力、有秸秆焚烧和秸秆乱抛现象的村(居),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和经济处罚,不打和牌,奖惩兑现,确保秋季“双禁”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六套:落细“双禁”责任不漏一边一角
下一篇:陈家港强化环境治理提升港城“颜值”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